【泰國新聞報導】泰國多地民眾近日對電費帳單中包含公共電費表示強烈不滿,認為這等於將政府的責任轉嫁給百姓,呼籲政府儘快解決這一問題。此前,能源部長已向媒體說明電費結構中包含公共照明系統費用,且這一做法已持續多年。
膠拉信府69歲的麵館老闆巴里查女士表示,活快70年才知道路燈電費被收在自己帳單裡,每度電還收10士丁。她直言,政府已經徵收各種稅費,不應該再從民眾電費中額外收取。特別是低收入群體和打零工的人,電費變得更貴,負擔更重。
另一位加拉信府的民眾頌蓬女士表示,她家5月的電費從平時的1,500至1,800銖暴漲至3,000銖,幾乎翻倍。供電局檢查後說是變壓器異常導致電費增加並已修復。頌蓬認為,供電局應承擔異常導致的超額部分,不應讓使用者全額承擔3,000銖。
民眾普遍呼籲政府儘快改革公共電費制度,要麼完全取消對居民徵收公共電費,要麼將這部分費用納入正常稅收體系,專設公共電費基金。
※※※ 未經授權 不得轉載 ※※※